不吃喻的喵

佛系写手,更新随缘

我还是我

我还是我

关于写作风格

我一直以来写的东西都是那种半叙述半吐槽的风格,即使上次部长要求写新闻稿,我也硬生生写出了带着心情的稿子,导致第二天被班导在课堂上纠结的点评了一番。

我写什么都是当日记来做。高中时喜欢一个人时就是每天都给她写日记,然后拿给她鉴赏,好“感受”我的一腔热情(现在想想,好羞耻啊)。期中期末考试结束后,向来时只收答题纸的,空白的卷子反面看着我心(手)痛(痒),大笔一挥,刷刷刷的写起日记来了。某次成绩下滑,考场被往下降了一级,当时监考的老师要求全部上交试卷草稿纸的时候,我看着那些漂亮的手写体,内心是崩溃的,后来听说有老师翻看试卷时,当时老师的表情也是崩溃的。

我一直偏爱英雄救美式的情节,是的,我就是那个——英雄。打小就有骑士情节,看到可爱的女主被男主误解,被女配陷害,我总想第一时间穿进去,然后给男主一嘴巴,或者整的女配委屈巴巴,最后走到女主面前,内心急搓搓外表稳如狗的说一句:让你受惊了,我的公主。

每次一看完电视剧和小说后,情况尤为严重,这为我增添了不少可歪歪的素材。而且歪歪不过瘾,我还要说出来,偶尔声音大了些,老太太都差点从床上掉下来。

为此,我母上对于我想看电视的要求总是拒绝的 。她甚至会拍张照片,注意自己当时把遥控器放到了哪里。下班回到家后,先摸电视后面热不热,再翻出照片对比遥控器有没有发生位移。上有政策,下有对策。每次我都会防着老太太回来,吹风机就摆一旁,原本放遥控器的地方也会被我放上其他东西做个标记。

鉴于此类对敌经验丰富,一边防着老师过来,一边防着老师点名,我现在在班上插空就写小说的行为也是乐此不疲。刺激紧张的时刻总是可以激发我不少灵感。

关于发稿时间
我本人比较慵散,时而下午,时而深夜,我尤爱在夜里写东西,所以发稿的时间不一定。我喜欢写一些小段子或者梗,偏大型的需要提前准备大纲的我是没怎么试过(XXX日记簿子主要是记录流水账,应该不算入大型小说一类)。

最近迷上了崩坏童话系列,我会一直写下去的,也谢谢那些加我的朋友们。喜欢就请不要客气的点赞,你们的赞是我生长的热量,最近又长胖了!

我还是我,不一样的(≧^.^≦)喵~

评论(2)

热度(5)